面對傷痛是需要無比的勇氣,這份勇氣對於曾經歷過性暴力的你而言更加來得不容易。在性暴力事件的衝擊下,你可能曾經感到失去尊嚴、對前路失去了方向,對世界失去了信任。在開始療程,重建方向以及信心之前,你需要被理解及支持。

性暴力事件曾為你的生命帶來黑暗,令你找不到陽光,然而,太陽並没有消失。性暴力事件曾為你帶來傷痛,令你對自己失去信心,然而,事件絶對没有影響你本身的價值及尊嚴。

治療是一個重建的旅程,在旅程中你走過理解自我,經過情緒疏導,直至到康復的彼岸。而你在旅程中的毎一個步代,毎一個足印,都見証着無比的堅毅和勇氣。

治療性暴力的創傷

心理治療 Psychotherapy

  • 即時危機介入︰
    強調關係的建立,評估受害人在危機後的需要,給予個別化的危機介入及資源協調,例如陪同案主報案、錄取口供、安排作身體診治及檢查、事後避孕、性病測檢、跟進有關覆診及短宿住宿服務等。同時,亦在情緒以及訴訟程序等方面給予支持,使受害人漸漸接受此創傷經驗,而逐漸回復較平穩的情緒狀態。
  • 輔導及心理治療︰
    為受害人及其家人提供危機後的創傷輔導、包臨床心理服務,以處理創傷帶來的困擾。同時可透過個別或家庭輔導、不同類別的小組治療,如︰認知行為治療小組、藝術治療小組、互助小組、歷奇小組等,協助受害人心理康復,重建信心。

藥物治療 Pharmacotherapy

  • 除了因情緒困擾而需要接受輔導外,某些性暴力受害人或有機會出現精神健康困擾,如︰抑鬱、焦慮或創傷後遺症徵狀等,他們可考慮接受藥物治療,以紓緩精神困擾,同時配合情緒輔導,以逹至相輔相成之效。